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

 

 

搜索

Tweed 和 Angle 的师生之谊----大师的承诺

收藏 分享 2011-4-27 16:34| 发布者: williamjiang| 查看数: 5129| 评论数: 0

摘要: Charles H. Tweed (1895-1970) 最初是亚利桑那州(Arizona)一名普通牙医(GP),1925年他初次申请Angle正畸学校未被接受, 1927年再次申请被接受,在George Hahn 的指导下经过了8个月的训练毕业。毕业时Tweed 33岁,而 ...
Charles H. Tweed (18951970) 最初是亚利桑那州(Arizona)一名普通牙医(GP,1925年他初次申请Angle正畸学校未被接受, 1927年再次申请被接受,在George Hahn 的指导下经过了8个月的训练毕业。毕业时Tweed 33岁,而Angle已经73岁。Angle当时对方丝弓矫治器未被一致接受很是失望,并对他的一些学生对方丝弓矫治器的篡改感到愤怒,他决定在《牙科纵横(Dental Cosmos)》杂志上发表一篇描述这种矫治器的文章。而当时Tweed 刚刚完成Angle 学校的培训,Angle 很欣赏他的才能,因而邀请Tweed帮助他一起完成这篇文章。他们一起工作了7周并成为密友。Angle告诉Tweed,除非他坚持在临床上应用这种矫治器,否则不可能真正掌握它。之后Tweed回到了亚利桑那州(Arizona)的凤凰城(Phoenix)建立了美国第一个纯粹的专科正畸诊所。

在接下来的二年中(亦即 Angle生命的最后二年)TweedAngle过往甚密。Tweed在诊所诊断和治疗病人,而Angle作指导。Tweed每隔4个月将治疗记录送到 Angle 的住处――PasadenaAngle研究后为他制定后4个月的治疗计划。AngleTweed的治疗效果非常满意,并力邀他参加了一些重要组织。在这二年里,AngleTweed的通信多达100封以上(现存于Tweed基金会图书馆)Angle对他这位年轻的门徒寄予厚望,要求Tweed实现他的两个重要请求:

1、  将其毕生贡献于方丝弓矫治器的发展;

2、  竭尽所能将正畸学发展成为牙科职业中的一个专科。

    Tweed确实按Angle所要求的去做了。他游说病人,说服牙科医生,影响政治家,在各种会上讲话、签名请愿。终于,在他的不懈的努力下,1929亚利桑那州(Arizona)通过了美国历史上第一部“正畸专科医师法”(orthodontic specialty law),Angle对此欣喜若狂。1933722日,Tweed获得了亚利桑那州1号专科正畸医师证书(Certificate No 1),成为了美国历史上第一个正畸专科医师(first certified specialist in orthodontics)

    1930811日,Angle 去世,享年75岁,在最后的日子里,他饱受病痛折磨,然而并没有停止工作,他不断的试验,选择,从来不对已经得到的结果满意,不断的思考可能的改进。在他去世的时候,他应感到平静,因为他知道,他已经找到了正确的人选能够继续完成他对理想的追求。
10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7

路过

鸡蛋

刚表态过的朋友 (17 人)

最新评论

Archiver|口腔正畸疗效评价标准推广网 ( 京ICP备11035992号-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08893号 )

GMT+8, 2024-4-19 10:52 , Processed in 0.060307 second(s), 12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1.5

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